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马连湘同志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卢一宾;图/王炜炎  审核:匡荣富 来源: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22日

8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东交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唐勇,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连殿武列席了会议。

会前,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央指定的学习资料,支委委员之间、支委委员与党员之间相互交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匡荣富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和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身边师生做了哪些实事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了收获提高,讲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马连湘与大家一道,对标对表、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学习收获、思想感悟,共同查找差距不足、存在问题,共同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为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连湘创造性地以“14913”简要概括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逻辑脉络。他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倍感振奋,爱党爱国热情高涨。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素养;要在作风上全面过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连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唐勇对会议的召开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的召开,体现了青科大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支部在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现场组织等环节把握准确、准备充分,党员所谈感想和体会发自肺腑、诚恳真挚,查摆出的问题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开展批评结合工作、严肃认真,下一步努力方向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会议召开基础上,要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续工作,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四个校区同时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