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主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理论研讨会
作者:孙瑞 于洋  审核:曹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年07月28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深化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性的认识,深刻领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工作要求,7月2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理论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市政治学会会长、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王振海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会见了与会专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振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关于“第二个结合”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性的认识,深刻领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使命任务和工作要求有着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收到全国专家学者80余篇论文,充分体现了会议的影响力。近年来,青岛市政治学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密切,多次成功举办学术活动,为青岛市社科理论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洪坤表示,在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理论研讨会恰逢其时、非常必要。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汇聚专家学者真知灼见,做好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篇大文章,以高水平研究成果服务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新发展、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崔桂田,山东大学统战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蒋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王建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张瑞涛,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逄奉辉,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贾乐芳,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教授、青岛市政治学会副秘书长王付欣围绕大会主题作了报告。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曹胜主持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与实践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政治学会、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指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联合举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调查研究】校长陈克正一行赴校友企业考察调研

下一条: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齐建国一行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