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文/刘施施;图/刘奕辰  审核:张洪坤 毛常明 郭曰铎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迎接第39个教师节,9月5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兴伟、陈克正、李勇、沈文青、吕万翔、丁林、罗细亮、张洪坤、朱敬义、秦姣,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汪传生出席大会。

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学校73年的办学历程中,名师荟萃、鸿儒云集,涌现出了唐学明、丁惠华、韩方煜、吴其晔、黄宝琛、张军、张志焜、崔作林等老一辈优秀教师代表,他们高情远致、矢志报国,他们为人师表、传道授业,他们坚持立德树人、甘守三尺讲台,他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他们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优良的学术道德、高尚的人格魅力已经凝聚成为青科大人的精神内核,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科大教师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他从“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扎根科研一线,奋力探索攻关”“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四个方面总结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的真实写照和宝贵品质,从十四五以来“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各项事业呈现的良好态势和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陈克正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年取得突破”的关键一年。下半年学校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通过审核评估,找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更加有效的改进措施,确保审核评估圆满通过,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他向老师们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敬业是成为合格人民教师的第一要素,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二是行为世范,引领良好道德风尚。要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追求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的从教境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三是以生为本,引导学生全面成长。要坚定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全面成长,坚持体育锻炼,率先垂范,为全体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树立榜样。四是开拓创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把握教育规律,围绕“三个有组织”勇于探索、敢为人先,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奋力突破前沿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打造“青科大模式”升级版。

党委副书记李勇在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重要荣誉获奖集体、个人名单》《关于表彰2022年度党内先进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教育先锋号”“教育先锋”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第三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决定》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党委副书记沈文青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职工及单位颁奖、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学生代表为从事教育工作年满30年的28名教职工及2022年度重要荣誉获奖代表献花。汪传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婉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庆祝大会开始前,学校首次公开发布《师道》第三辑:“纳米王国的博导夫妇——张志焜、崔作林”,讲述了材料学院创始人张志焜和崔作林教授奖掖后学、甘为人梯的感人故事。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进行,学校在第二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设分会场,各职能部门、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一线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2023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条: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