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兴伟赴蒙阴看望“第一书记”
作者:刘保成  审核:毛常明 来源: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0月31日,党委书记李兴伟一行赴蒙阴县联城镇调研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第一书记”。临沂市政协副主席、蒙阴县委书记王丽云会见李兴伟一行,蒙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东、县委副书记(挂职)魏东、联城镇镇长杨政达、省派“第一书记”参加了调研考察和走访慰问。

李兴伟首先来到对山庄村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对山庄村河道治理以及对山-罗家沟道路修建情况。随后到罗家沟村、大王庄村、王家洼村等“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两山”超市、合作社电商场所、水利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李兴伟详细询问村集体收入、村民生产情况等,并实地入户了解村民生活实际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李兴伟向蒙阴县、联城镇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兴伟指出,蒙阴是革命老区,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青科大党员干部响应省委号召、扎根红色沃土,积极为蒙阴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十多年第一书记帮扶过程中,学校与蒙阴县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从老区人民身上汲取了奋进力量。学校在科技赋能、智力支持方面有着优势,校友企业与蒙阴经济发展需求存在着契合点,要通过调动青科大校友资源,持续助力做好“第一书记”工作。

李兴伟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帮助建设一个好班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老百姓团结在支部周围,更好的为地方服务;二是要做好物质文明建设,抓好村庄硬件建设。要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帮助村集体增收;要向技术要生产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校企校地合作优势,帮助农民致富。三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好调研工作,有针对性的提供更加适合农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文化产品。最后,李兴伟要求“第一书记”持续锤炼扎实作风、向群众向实践学习,高质量做好“第一书记”各项帮扶工作。

李卫东对李兴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蒙阴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魏东特别感谢学校党委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关心,将与青科大“第一书记”一道抓好各项帮扶工作。

蒙阴县委组织部、科技局、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走访看望。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到中德生态园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校获评中国教育报“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