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文/王乐昌;图/刘奕辰  审核:张洪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析测试中心召开集体学习会(扩大),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马东太,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涛到会指导。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兴伟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兴伟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谋略,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持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学研究、有组织社会服务统筹布局、一体推进,学校创新生态更加优化,创新主体更具活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李兴伟强调,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已成为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我们要立足校本、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担当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国使命。一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彰显办学特色,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把改革创新作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走在前列”发展的实践导向,将创新发展融入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创新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以服务聚共识、以合作谋双赢。建立和完善社会服务机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找准主动融入地方、产业、行业的行动路径。三要坚持战略引领,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解决关键技术领域重大问题。聚焦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增强“揭榜挂帅”能力,开展“体系化、建制化”科研,增强科研“组织力”,推动科研培育范式转变。四要坚持特色发展,擦亮学科特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塑造新动能、做出新优势。要继续做优做大做强以橡胶为品牌的学科特色,积极搭建服务区域发展的平台和载体,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构建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共同体”,打造“青科大模式”升级版,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新征程中展现青科大担当。

马东太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研讨交流深入、能充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发挥了学习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就下一步如何抓紧抓实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学习制度。充分认识抓好中心组学习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发挥示范引领效应。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努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提升理论学习实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和吸引力,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强大动力。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校长陈克正作了书面交流,副校长罗细亮作了现场交流发言。欧美同学会会员、高分子学院教授贺爱华教授作了关于橡胶领域发展的热点和前沿性研究方向的现场专题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于立岩作了书面专题报告。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学校分析测试中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下一条: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