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校企合作项目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
作者:于江波、耿赛  审核:王丽、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1月05日

日前,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全国400余所高校、150余家企业受邀参加,会上公布教育部第一期、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全国共35项。其中,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由化工学院承担的项目《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化工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负责人耿赛),在全国2万余项校企合作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该项目结合学校和企业双方的资源优势,从校内课堂学习平台和校外实习实训平台两个方面,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以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为实践教学、协同育人的突破口,通过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带动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项目聚焦定向人才培养,实现了“订单培养+分级实习+顶岗实训”一体化、“双元导师+分段教学+弹性管理”一体化、“生涯引导+职业规划+就业服务”一体化,对推动学校化工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定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启动以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联络用人单位参与企业申报,科学部署、全面动员协调各学院(校区)参加供需对接,两年来学校与万华化学、海信集团、赛轮集团、歌尔股份、长城汽车、比亚迪等40余家用人单位合作;其中2022年首期立项40项,排名全国第8位,2023年立项72项,总数在全国立项成功的1861所高校中排名第6位,连续两年全省第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进申报第三期就业育人项目,通过就业实习、定向人才培养、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项目,推动校企深度融合、进一步走深走实,聚焦“811”项目潜力学科建设与优秀人才培养,赋能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我校学子创造更加美好的职业未来。

据悉,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人才供给与需求紧密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项目自2021年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两期,共有1000余家用人单位与1800余所高校达成合作,发布项目指南2.5万余项,立项2万余项,用人单位提供给高校直接经费支持17.5亿元。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走访青岛蓝谷管理局

下一条:学校部署推进2024年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