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
作者:文/刘奕辰;图/刘奕辰 吕艳萍 孔敏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3月02日

3月1日至2日,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聘任制干部以及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兴伟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兴伟指出,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学校要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主动超前布局、积极应对变局、努力开拓新局,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大学何为”的时代命题,更好把握教育的战略属性,更加突出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服务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二是明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春节期间,学校开展了新聘期目标任务建设论证,制定了《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出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的具体指标,通过会议让大家更好把握这些关键指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上来。三是打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这是检验干部能力的主战场,大家要利用好本次会议机会,尽快掌握工作情况、做好工作衔接、进入工作状态。李兴伟强调,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一是分析形势、找准问题、明确任务。大家要认清当前学校所处的形势和方位,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解决改革发展存在的难点与堵点上来。二是交流工作、厘清思路、形成措施。大家要通过互学互鉴,扬优势、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深度思考学科专业怎么建、有组织科研怎么抓、教学质量怎么提升、作风建设怎么加强、内部治理怎么优化等问题,在研究和部署工作时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方。

2日下午,李兴伟作了题为《锚定新目标 担当新使命 加快推进“特色鲜明 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重点围绕组织建设中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两个方面,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服务大局、承上启下,全力提升机关部门工作质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岗位职责和要求,把知责履责摆在首位,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整体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等四个导向,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敢闯敢创,充分发挥学院办学内生动能。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分工合作、坚持定期沟通、坚持求同存异;要共同推动学院发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开展创收、强化内部治理。三是以上率下、躬身实践,以过硬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要把“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李兴伟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在新的一年、新的聘期、新的起点,抖擞精神,砥砺奋进,共同创造青科大美好的明天。

1日上午,校长陈克正以《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抓落实、奋力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梳理总结了学校实现“三年取得突破”的标志性成果,从2023年考核工作情况、2024-2027新聘期展望、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2023年度教师业绩、省分类考核情况、2020-2023聘期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学院考核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深入对比分析,对2024-2027新聘期建设指标体系调整情况以及23项“重中之重”建设任务进行了介绍,对2024年度党的建设、学科引领、人才引育、有组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科研攻关、有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内部治理改革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2024年度指标类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对“1+3+N”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重点强调说明。

陈克正在主持2日的会议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汇聚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锚定目标,强化布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导向,紧密围绕学校新聘期建设任务和2024年度党政工作重点,科学制定“作战图”“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新聘期、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风雨兼程、勇毅前行,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为全面实现“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克正指出,2023年是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突破之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基础保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三年取得突破”的战略部署基本实现,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振奋龙马精神,以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抓落实,奋力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

2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共分为五个组,聚焦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组讨论,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人事处、财务处、学科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合作发展处、国际处、网信办、高分子学院、化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环境学院等14个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上一条:学校四名教师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下一条:德州学院校长赵长林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