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山东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王焜  审核:马翠萍 付鹏程 来源:教务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拟建设名单》,学校申报的“焦奎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山东省教育厅启动的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创建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形成具有鲜明山东特色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本次面向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遴选确定了15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其中8所省属高校入选。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拔尖人才创新培养,自2013年起,学校实施“英才培养计划”,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十年来,“英才培养计划”已培养千余名思想敏锐、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化工、材料行业领域杰出人才。依托“英才培养计划”,“焦奎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得以获批山东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英才培养计划”,做好焦奎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强化拔尖人才培养的试验区作用,瞄准未来发展方向和国家建设需求,支持更多业内专业人士加入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学科交叉,助推科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当选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下一条: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秩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