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第24位!青科大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名再创新高
作者:刘夕升 信连涛  审核:褚庆柱 王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日前,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在多个榜单中实现新突破。学校在五年(2019-2023)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4位,省属高校第2位,排名再创新高。

自2017年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每年发布一次“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为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规范和引导。该榜单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省教育厅开展高校分类考核的主要指标考核依据。

根据榜单显示,学校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61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中位列全国第83位,较第七轮总榜单上升6个位次。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位列全国第61位,较2018-2022年榜单上升8个位次。

2023年,学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首次实现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国家级银奖的突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和省级立项214项,获批立项数量持续增长;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连续4年获得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多项比赛获奖总数538项。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数据显示,学校学科竞赛位列省属高校第2位。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持续推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出的硕果。2023年12月8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充分认可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肯定了学校构建的“创业思维训练+大赛实践+创业精准服务”TPA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在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并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力争实现学科竞赛排名新突破。

上一条:学校两名教师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

下一条:《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