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学子获2015Xplore全球自动化竞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作者:李磊 张亚男  审核: 来源:  编辑:中德学院 点击:[] 日期:2015年03月23日

日前,2015Xplore全球自动化竞赛在德国汉诺威巴德皮尔蒙特菲尼克斯总部举行,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学生自主研发的饮料调配机,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14个国家参与,申报作品120余项,德国评审专家从中选出33项创意作品进入决赛。其中,中国赛区申报了40项创意作品,青岛科技大学和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7项创意作品进入决赛。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饮料调配机是生活应用领域项目组中唯一的中国参赛项目。

在中国赛区申报作品中,有9项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其中自动压缩垃圾箱、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黑板擦、饮料调配机等4项创意作品在初赛中通过德国评审专家初审,每项作品获得了菲尼克斯电气公司提供的价值3000欧元的设备支持。这9项创意作品中,有2项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有1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不断加强与菲尼克斯电气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学校设有菲尼克斯实验室和奖学金。

Xplore全球自动化竞赛由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合作部、德国联邦职业资格认证协会、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德国弗戈媒体集团和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公司合办,面向全球大中院校学生,两年一届,旨在激发大学生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创意,比赛分为创意设计初赛、中期选拔赛以及决赛等阶段。

上一条:春暖花开 爱在化工——化工学院师生积极行动救助白血病学生刘雅琪

下一条:团委举行2015年工作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