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镜湖书声伴我一路远行
——昨天我在学习路上,明天我在路上学习
作者:高密校区2016届毕业生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高密校区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2016年6月30日,高密,气温35度。

上午八点,青岛松岭路99号,一辆汽车载着十几名老师从这里出发驶往高密。此时的高密杏坛西街1号,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毕业生们也在梳洗打扮,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毕业典礼。顶着骄阳,上午九点半许,这辆满载着母校深情厚谊的车辆抵达到达了这里。

离别之际,您们来送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程!谢谢领导和老师们!

几年前,我带着一点点的怯懦,一点点对陌生环境的不熟悉踏上了求学的列车。可是从走出车站的一瞬间,就收到了学长的问候,那样亲切。第一次走进校门,我拖着行李,在学长学姐和父母的陪同下开始了的大学生活。

提前打扫的整整齐齐的宿舍,温馨的标语,贴心的叮咛,让我倍感温暖。第一次看见这座校园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以后这里对我而言是那么的重要,这里的一草一木,路灯街景都已成为了心中难以割舍的印记。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能想起的是和学生会的团小青们,一起加班加点,只是为了同学们组织一场他们喜欢的、像模像样的晚会;一起参加周末社会实践,在奉献中体会志愿服务的真谛;陪着我一起辛苦排练的小伙伴,图书馆里的挑灯夜读,路边创客空间里为青春奋斗的身影;还有那无数个早晨,军协的同学们穿着整齐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迎接每天的朝阳;还有宿舍里整齐的豆腐块,以及我们在一起所有难忘的时光。

忘不了,清晨的湖边,我们三五结伴,一起读书,镜湖书声响彻整个早晨。忘不了,黄昏校园里,我们独自坐在空荡的自习室,暖阳盈溢了整个教室,阳光散落在发间,仿佛岁月就这样戛然而止。就在这温暖、透明、静谧的时光里,我爱上了她——我的大学。忘不了,美丽的校园,色彩斑斓,那一排法国梧桐,那一片樱花树,那一抹镜湖的碧波,我记忆里的母校永远美若画卷。

这个夏天,穿梭于学校与工作单位之间,突然对这个承载了我青春的校园无比留恋。曾经多么期望永远不上课的日子,永远没有老师点名的日子。曾经多么希望毕业,希望有张成熟而长大的脸。然而这一天真的来时,我们却满怀惆怅。青春犹如起帆远航,需要勇气与毅力去实现梦想,而校园正是给予我们勇气与力量的地方,因为我们的根已经扎在了这篇美丽的土地。

敬爱的“小马哥”,我们的老学长,在那一年的开学典礼上您教我们:要培养健全独立的人格;要全面发展;要学会务实和创新。几年过去了,对我们的表现,不知您是否满意?

和蔼的刘书记,我们新书记,刚刚和您谋面便要分离。但,我们会记住您给我们上党课时的话,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文化、有价值观、有专业素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请您一定要相信我们!

现在大家要结束求学生涯走上社会了,要完成一个“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今天,我满怀对学校和老师的留恋,走出校门,开创属于我们的新天地,我们会带着母校的祝福再出发,带着科大的精神,胸怀橡胶品格,立足岗位,像钉钉子一样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用独立的人格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追逐光明梦想,成就光明人生。

当我再回来的时候,大概学校已经换了更新的模样。我知道学校正面临“双一流”建设整装待发,学校的校园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人文环境一定会越来越高雅。离校不离心,青春不毕业。我们会时刻留恋母校、关注母校、心系母校,这里或许不会再经常出现我的身影,但我永远都是科大人。

感谢赋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品格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怀的领导,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感谢陪彼此走过美好年华的同学们。祝愿我们的同学前程似锦!祝愿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母校,再见。

母校,再见!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材料学院师生热议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