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承办全国高等院校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作者:党振华、刘海波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自动化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15日

7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力出版社和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江南大学等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

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刘喜梅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和代表,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自动化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等工作。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戈宝军、国家电网公司科技信息部正局级调研员刘建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信息通信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梁云和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蔡旭等专家学者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代表,分别做了智能电网专业教学及就业情况介绍,各高校在会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据悉,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教学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深化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促进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科学发展,搭建全国高等院校教学交流、研究探讨、合作沟通的良好平台。研讨会结合国家智能电网的发展战略和建设进程,探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就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上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在意大利举办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外人士开展科技服务促进民企创新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