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第三届“校长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成功举办
作者:党振华、刘海波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自动化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15日

2016年3月,青科大第三届“校长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在四方校区启动。“校长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整合了全校自动化学科的各类赛事,包含“麦科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智能车挑战赛、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等计算机软硬件、控制等方面的赛事。挑战赛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来自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632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10余轮校内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38名同学脱颖而出,将在今年暑假期间代表学校奔赴省赛和国赛的赛场比拼。

3月份,全国“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启动。“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公司协办,涵盖计算机、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前期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内预选赛,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协作创新,经过为期3个月的紧张准备,12场校内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7支队伍于6月份代表学校参加了青岛市大赛,并一举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100%,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实现学校在此项赛事上的突破。当前,队员们正加紧练习,全力备战7月16-19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

4月份,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启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这是我校连续20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年的电子竞赛都采用统一命题、“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参赛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查阅文献资料,商讨设计思路,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竞赛期间,老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精心准备,通宵达旦地调试电路、编写程序,师生们都沉浸在自己的电子世界里。经过激烈角逐,今年最终有28支队伍,共计84名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7月25-28日的山东省大学生“TI杯”电子设计竞赛。

5月份,2016年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暨“麦科杯”PLC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启动。本次大赛共吸引198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15天的培训锻炼,最终有46支队伍,共计132名选手成功晋级华北二赛区比赛,他们将于7月20-23日代表学校参加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比赛。

长期以来,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自动化学院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投入优秀的师资力量,着力搭建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和实验中心,坚持“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学生培养理念,引导带动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今,通过各项科技创新赛事的传帮带,学院参与科技创新成员达到1000余人,约占全院总人数的50%,科技创新主力保持在500人左右,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自动化学子每年在省市级、国家级科技竞赛中累计获奖300余人次。

上一条:【两学一做•督导手记】督导工作的“福利”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在意大利举办独唱音乐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