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出国学生欢送会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中德科技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出国学生欢送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庆领,德国帕德博恩大学Warnecke教授,锡根大学Griese教授,帕德博恩大学Hübner博士,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郑巧林、企业发展部经理易书波,学校统战部、学生处、国际处、校团委、后勤处、中德科技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帕德博恩大学的28名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李庆领教授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出国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并赠送了国旗。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镇江向2016级新生和来自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的28名学生表示欢迎,并对即将赴德国学习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美好前景。对中德科技学院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勤奋学习,树立“再难不要放弃,再累也要坚持”的精神,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平台;二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三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学校、感恩社会。

副院长薄建全教授宣读中德科技学院出国学生名单。2016年学院出国学生共122名,其中本科项目84名,研究生项目38名。帕德博恩大学Warnecke教授、锡根大学Griese教授、帕德博恩大学Hübner博士、德国留学生代表Leypoldt,以及2016级新生代表张大愚分别做了发言。刘怡群代表出国学生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以及对德国学习、生活的展望。

仪式上,郑巧林、易书波分别为获得2015年度菲尼克斯奖励金的教师和学生颁奖。中德科技学院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双方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在今后三年中继续支持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

本次迎新欢送的同时,穿插小提琴协奏和钢琴四手联弹的音乐演奏,在场的领导、老师和新生同学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学院文化育人的氛围。

上一条:青科大师生为白血病学生张华捐款献爱心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五名学生喜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