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选拔工作
作者:孟祥军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团委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1日

9月19、20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笔试、面试、教学试讲评审会在崂山校区举行,学校纪委、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及大中小学教师、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别担任面试、教学试讲评审会的评委,进行了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

9月初,校团委根据学校研究生推免的有关规定和上级通知的有关精神,迅速启动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利用校园网、海报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各分团委、校区团委积极动员部署,广大同学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有30名同学进入笔试环节。经过笔试筛查,29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会上,候选人就自己的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作了自我介绍,评委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并从仪表仪容、思想认识、报名动机、教学能力、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予以考核。

经过面试选拔,有27名同学进入教学试讲环节。试讲评审会上,27名同学自选中小学课程知识、运用PPT和板书进行授课,评委根据试讲同学的教学教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考察,并给予了客观的评判。经过笔试、面试、教学试讲等环节的考核,最终有11名同学进入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初选名单。初选人员在通过心理测试、体检、网上公示后,将正式成为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次招募工作结束后,支教团成员还将参加教学技能培训、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团学工作、政策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培训,和相关支教见习、实习活动,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并于2017年9月奔赴祖国西部,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化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