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校庆进行时】学校举办“校庆杯”中老年校友乒乓球联谊赛
作者:文/赵丰 图/朱瑞娟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4日

9月22日,学校在四方校区工会俱乐部举办“‘感恩融情 共谋发展’2016青科大‘校庆杯’中老年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老校友代表队以及“科大二代‘大院发小队’”等三支队伍参加了角逐。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莅临赛场看望运动员、观看比赛并为获得团体冠、亚、季军代表队颁奖。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聂广明,校工会副主席杨中华陪同参加并为获得男女单打冠亚军选手以及裁判员团队颁奖。与会领导还与所有运动员以及由教职工及老校友子弟、部分校友自发组织的啦啦队队员们亲切合影留念。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朗滨主持了相关仪式。

在青岛科技大学建校66周年之际,作为校庆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学校校友总会和校庆办的指导下,在学校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校工会的协助下,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乒乓球队并邀请了以中老年校友为基本成员的老校友代表队和以老一辈教职工、老校友子女为主组成的“科大二代‘大院发小’”乒乓球队前来比赛。举行此次乒乓球联谊赛,旨在“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感恩融情,共谋发展。”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由六人组成。男队员有学校老领导高青、王守伦,老教授陈占勋、老职工戴旭文。女队员有退休干部晋文辉以及老教师王传珍,平均年龄67岁。“科大二代‘大院发小’”队的队员是以建校初期从沈阳橡胶工业学校迁来青岛,并在四方校区老校园里一起长大的教职工和老校友的子女经过选拔赛选拔确定的。校友队队员均是由在学校全日制学习或在成教函授学习毕业从事各行业工作的中老年校友们组成。比赛分团体总分排位赛(各队4男单、两女单按单打名次得分计入)和男、女子单打(取男女单打冠亚军,男单设并列第三)两大项目进行。 各盘比赛均采用3局2胜制和11分制,小组赛为单循环赛制。在单打小组赛后,按小组同名次的对手分组交叉淘汰进入单打排位赛,单打排位成绩计入团体总分。

联谊赛进行的精彩激烈,尤其是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的年近83岁高龄的女教师王传珍和73岁的男选手陈占勋教授老当益壮,在单打分组赛和淘汰比赛中均战胜了年轻的对手,最后闯入了决赛。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以总分55分的战绩夺得团体冠军,“科大二代‘大院发小’”队以总分35分荣获亚军,老校友队以总分17分获得季军。晋文辉、王传珍和戴旭文、陈占勋还分别夺得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冠、亚军。

比赛场上处处洋溢出那种荣校、爱校并以我是科大人和科大子弟而自豪的浓浓真情。特别是由教职工及老校友子弟、部分校友自发组织的啦啦队员,穿着统一的拉拉队服,整齐划一摇旗呐喊,给赛场平添了更为浓烈的友爱欢快气氛,大家共同祝愿青岛科技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数理学院在全校新生中开展“课间三分钟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韦殿华检查崂山校区周边渣土堆场地质安全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