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第三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处、自动化学院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24日

10月2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至此,历时近6个月的大赛落下帷幕。总决赛邀请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国家人社部职业测评指导师兼蛙人网首席生涯规划顾问刘睿、人才评鉴专家兼蛙人网营销总监张浩然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委,部分指导教师和在校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放飞梦想,职通未来”为主题,分为赛前宣传、集中测评、校内指导、学院初赛、学校预决赛、学校总决赛6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8分钟主题陈述,7分钟情景模拟,5分钟现场答辩。10位选手满怀激情,自信从容,清晰描绘了各自精彩的职业生涯蓝图,展示了青科大学子激昂青春的风采。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多位评委嘉宾均对我校学生在个人职业规划中所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勇气和智慧、见识与理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机电学院崔小飞同学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孙玉萍、机电学院赵军伟、周颖同学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任敬、外国语学院赵丹丹、高分子学院迟基梅、数理学院李丹、高密校区张彬和王晓卉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化工学院白换荣等10名同学获得优胜奖;外国语学院赵丹丹同学获得最具人气奖;10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高密校区、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评委会还将综合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成绩和总决赛环节成绩评出本科研究生前5名、专科前2名代表学校参加11月份举办的“‘橡胶谷’杯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总决赛开始前,学生处还举行了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任仪式,将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国家人社部职业测评指导师兼蛙人网首席生涯规划顾问刘睿、人才评鉴专家兼蛙人网营销总监张浩然聘为校外导师,此举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队伍建设。

据悉,今年大赛和往年相比,有诸多创新之处。一是今年大赛开通微信宣传投票系统,在“智华生涯工作坊”微信平台上开通入围总决赛选手微信投票系统。二是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加大了培训指导力度。在做好大赛指导工作的基础上,组织进入全校预决赛的50名选手参加“赛前提升营”,组织进入全校总决赛的10名选手参加“十强训练营”,针对总决赛现场各环节进行前瞻性指导培训,有效提升选手总决赛现场表现力和总决赛整体水平。三是奖项设置方面,今年增设最具人气奖,颁发给微信投票得票最高的总决赛选手。

上一条:青科大侨联赴安丘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