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外语演讲比赛
作者:贾明明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23日

庆长征胜利,颂英雄赞歌。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外语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各系主任以及专业课老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预选赛的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9组选手,用英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向我们述说长征故事,展现百折不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自信满满的依次上台。英语162班的选手用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将漫漫长征路上让人至今忆起仍泪流满面的长征精神一一诉说。巾帼不把须眉让,日语161班的同学用日语,把心中对红军的无限敬佩娓娓道来,让人不禁思考信仰乃为何物。俄语班的同学用俄语合作朗诵的《七律长征》,将一腔深情落于纸上,愿作火种继续薪火的传承。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俄语系主任赵凤彩、日语系主任王维幸、英语系张其云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焦玉萍同学一首《十送红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外语实践能力,同时使同学们对不怕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上一条:高密校区举办图说农耕文化—李泽志民艺绘画作品展

下一条:第五届山东省“欧倍尔-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落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