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材料学院推出学期中学风建设“一揽子”行动
作者:薛蓉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近期以来,材料学院围绕学期中学风现状,突出“问题导向”和“全员育人”,推出“一揽子”学风建设行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头参加了有关活动。

11月12日,材料学院举行2016级期中考试,考试涉及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基础化学三门课程。此次考试对新生进一步认识大学学习规律、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规划发挥到很好导向作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举措。

11月16日,材料学院举办“学海导航”活动。邀请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保送至天津大学、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闻益智,青岛科技大学“科创之星”、保送南开大学、2015年度国家学金获得者刘金津,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星烁,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杰慧等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先后从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研究生支教、科技创新竞赛、“两型”宿舍建设以及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等学风建设方面经验跟大家进行了分享。

11月22日,材料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站”专题交流会。会上,全体班主任就各自班级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展开研讨。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要求班主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成长尤其是学习能力提升保驾护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杜芳林指出,学院近期班主任工作的重点是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应注重创新工作办法,掌握学生心理,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11月23日,材料学院举行“你学习了吗”主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卉等出席活动,16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班委参加了会议。王培山、李卉等指出,班委是班级学风建设的骨干力量,应当清晰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领全班同学将学习常态化。平日要多注意培养和激发自身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并从学习习惯、学习行动、学习成效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实施方法。会上,他们通过展示材料学院以“两型宿舍”和“班主任工作站”为抓手的学风建设丰硕成果,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不断争取新的突破。

材料学院立足学期中学风建设实际和苗头趋势,通过“一揽子”行动在学院师生中营造了“重学风、抓学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深化了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参与、班主任主动参与、专业教师广泛参与”的学风建设机制,完善学院了“全员育人”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获评“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办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