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2016青岛高校实验室废弃物监测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钟硕  审核: 来源:刘园园  编辑:环境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4日

关注实验三废,共创绿色校园。为提高当代学生环保意识,号召大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高校实验室废弃物综合整治问题,12月13日下午,由青岛市环保宣讲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青岛高校实验室废弃物监测大赛决赛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副主任李荣、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环保市北分局宣教中心主任戴永明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前期网上申报、网上初评环节,共有三支参赛队伍闯入最终决赛环节。决赛中,各项目负责人利用PPT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打分。最终,经专业评委的评审,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一队斩获冠军,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一队获得亚军,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二队名列第三。

高校实验室作为高等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之一,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教学和科研氛围的同时,会因产生大量的实验废弃物而成为不容忽视的环境污染源之一。此次高校实验室废弃物监测大赛旨在引导、支持、激励环境类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就实验室废气、废液、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的成分监测展开调研,并就废弃物处理办法提出可行性建议,是培养其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并培育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共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六所驻青高校的多支代表队参赛。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竹笛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院开展“严考风考纪,树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