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启动“知行统一 创新致远”学风建设月
作者:李雯雯、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06日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加强班级管理,有效提高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4月6日中午经管学院在经管楼419室召开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大会,启动本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从“他山之石,知行统一”和“创新致远,笃行不倦”两个主体单元深入展开。“他山之石,知行统一”单元强调“树典型”、“正态度”,“创新致远,笃行不倦”单元则强调“学创新”、“立习惯”。

树典型—— 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3月25日,学院印发了《关于评选“经管领跑人”的通知》,并召开学院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院范围内评选出了在学习成绩、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50名,将于近期开展表彰大会。此外,学院正在筹备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旨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形成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良好学习风气。

正态度—— 开展检查督促,端正学习态度 学院全面落实辅导员听课制度、寝室检查制度、学习委员课堂考勤制度和与家长沟通制度,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凝共识,建机制,通过进教室、进寝室,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真正达到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状态,有力保障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创新—— 一专业一赛事,提升创新精神 学院在“一院一赛”的基础上,大力展开“一专业一赛事”工作,学院老师全员参与、悉心指导,结合专业特点,积极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的竞赛培训,为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等大型竞赛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本月学院已出台经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实施办法,力促学生创新能力提升。

立习惯—— 正学风,聚能量,培养良好习惯 近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相继组织开展了以“正学风 聚能量”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班委主动组织班内学生参加晚自习和阳光晨读活动,接下来学院将开展“无手机课堂”“ 一书一茶一人生好书推荐”活动,合力提高学生学习的自律性、自主性和行动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风建设是一项功在长远的良心工程,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经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凝共识,挖掘专业深度,拓展视野宽度,提升思维高度,夯实人文厚度,完善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力求使学生获得全面的发展与成长。下一步,经管学院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不断推进学生学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上一条:机电学院到广饶、利津进行企业调研,力促校企合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一学一做”清明节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