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启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五有科大人”基础文明提升月
作者:王聪  审核: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17日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院学生争做“五有”科大人的良好氛围,4月16日晚,经管学院在南区二号楼419室召开全体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大会,启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五有科大人”基础文明提升月。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本学期开始,学院每周二下午分专业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五有科大人”专题座谈;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推送基础文明知识、故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组织开展“文明经管人”和文明宿舍评选,以期发挥荣誉的正面激励作用。通过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吸引一批人,带动一批人,鼓励一批人,不留真空,不留死角,以点带面,全面动员。

从严整顿,制度先行学院以教室和宿舍为阵地,积极引导学生不带早餐进教室,力促课堂无手机,保障了课堂秩序,营造了学习氛围,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提升月启动大会上颁布了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和《宿舍文明公约》,以制度约束行为,将学生表现与各类评奖评优挂钩,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展现科大学子应有风貌。

强化督查,重在坚持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导师)成立督察小组,每周不定期进课堂、进宿舍,对课堂文明、宿舍秩序督促检查,并将结果多渠道反馈给学生,表扬优秀,惩戒落后,提高学生重视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将学生会各部门与班委会对接,开展宿舍卫生和课堂秩序的不定期检查,使学生不能放松,不敢放松,力求活动实效。

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生活动质量,树立精品意识,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为“五有”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四方校区污水管道并网工程启动

下一条: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专家一行赴临沂考察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