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安全文化】高分子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高分子学院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高分子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在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上,院长宗成中强调,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 实行消防安全方面“一票否决”,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实验室、研究室、办公室及学生宿舍,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防患未然。学院党政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教研室组织专门人员对实验室、研究室、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操作不规范、使用违规电器、私改电路、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易导致严重事故的问题,全面细致,不留死角,让消防安全隐患无所遁形。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了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加强培训,警钟长鸣。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院长宗成中为全院教师讲解“七严禁 七必须”规定,对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宗成中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基础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院通过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能防范、会防范。

从严整顿,制度先行。学院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网格化的管理工作模式,健全应急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制度上墙”“意识上心”。学院将建立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长效机制,增强检查督导力度,将每学期开学第一周设立为“实验室消防安全督查周”,实行核准开放制度,对检查不合格的实验室要求整改合格后准予开放使用。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国邦科技”创新奖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建“五有”大学,展青春风采——传播学院户外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