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学习型学院”建设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继续巩固“学习型学院”建设成果,引领学院学生争做“五有”科大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化工学院于近日实施多项举措助推“学习型学院”的深入建设。

树标杆、作示范——以榜样引领学风

化工学院通过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第四届十大优秀学生、十佳团支书、优秀班集体评比,打破年级界限,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评委团现场评审,低年级现场观摩,优秀学子们传播正能量。与此同时,将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和班集体事迹材料在扬帆化工公众号(微信公众号:qusthuagong)线上发布,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功能,促进了学院学风的整体提升。学院深入推动“资深学长伴学计划”(COUC计划),从高年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院深入开展“四创一优”宿舍建设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型”宿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宿舍所涵育出的优良“学风”和优良“舍风”。

建体系、搭平台——以科创激励学风

化工学院建立四年不断线的科技创新体系即“一年级培育创新意识和兴趣,二年级培育创新思维和项目,三年级参与创新实践和比赛,四年级收获创新习惯和成果”。学院采取任课老师带队,学生直接进入实验室跟进项目的机制,该机制极大地增加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比例,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搭建科技创新赛事平台,近期,相继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院初赛答辩,开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和组队答辩会,组织开展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通过科技创新竞赛激励学风,为建设“学习型学院”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重指导、造氛围——以考研引领学风

化工学院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指导讲座,了解考研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需要,帮助考研学生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方向,坚定学生考研信心,提升学院考研的参考率。2017年化工学院考研再创新高,251人被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学校录取,其中400分以上的12人,考研率为36.8%,同比去年增长六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将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拼搏,实现目标,进一步深化引领学风。

化工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系统性、常态性工程来抓,并且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引领化工学子争做科大“五有”青年,不断推动“学习型学院”的深入建设,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第十四届女生节文艺汇演举行

下一条:经管学院精益教练基地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