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聚焦五有】艺术学院开展“加强基础文明教育,争做五有科大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付继航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27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营造争做“五有科大人”的良好氛围。近期,艺术学院以基础文明建设教育为抓手,部署开展“加强基础文明教育,争做五有科大人”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院青年学生从基础文明入手,争做五有科大人。

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学院分别召开班干部、学生会社团干部、全体党员大会,对“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科学内涵、奋斗目标和各要素的内在关联进行了详细阐释。根据学校、学生处和团委2017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学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自由与纪律、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加强基础文明建设,培养良好文明行为,争做“五有”科大人。各年级也逐一召开大会,结合年级工作需要,增强教育针对性。

开展具体工作,落实引导服务。学院从课堂纪律、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对于旷课达到一定节次且教育后无明显改进的学生,根据校纪校规进行相应处理。成立“学风和舍风督察队”,对课堂和宿舍进行不定期检查,灵活督查形式,严格督查要求。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安全与卫生,制定奖惩措施,将宿舍内务、安全与各类评奖评优挂钩,把宿舍打造成为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针对春季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当前校园贷乱象,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也不定期推送相关知识、信息,防患于未然。

抓好第二课堂,文化实践育人。以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以学生社团组织为依托,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实施以文化人、实践育人。搭建“艺风采”学术平台,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和艺术展览演出,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学院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校十大优秀学生、十佳团支书、山东省优秀学生等优秀事迹,制作学院考研光荣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继续推进“向日葵”社团的手绘电表箱公益活动、“艺术姐姐进课堂”等活动,培养“有责任”的科大学子。

学院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以基础文明教育为切入点,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培养“五有”科大人,为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环境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聚焦五有】高分子学院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五有”高水平大学内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