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会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2日

为适应就业与创业政策、形势不断变化,应对大学生在就业与创业指导方面需求的多元化,及时总结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课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4月28日,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会,本学期课程主讲老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课程主讲张洪坤、王永波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张洪坤从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互动式体验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上课体验与教学总结相结合等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与技巧。王永波结合教学经验和学院工作实际,介绍了课程的教学思路:一是通过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目标;二是在标准教案和PPT基础上使用身边案例为教学提供支撑;三是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调整教案,指导学生进行职业方向定位;四是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把握就业机会。就业指导中心刘晓就课堂教学注意事项、课程考核、网络慕课使用、职业测评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各任课教师畅谈了对课程教学的感想,讨论了如何督促学生有效进行线上线下学习以及课程群开发等问题。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前移化、全程化、系统化”建设,于2006年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纳入全校课程建设体系,定为必修课程,每学年32个学时。本学期,主讲老师30人均是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此外,学校每年举办职业规划大赛、求职简历制作大赛,推进“体验式”就业教育。对学生进行“职业倾向测评”,建立职业规划档案,为学生客观全面认识自我,制定科学、合理的生涯发展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署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

下一条:化学院与济宁开展对接合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