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举五四旗帜 争做‘五有’青年”迎五四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孟祥军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05日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五有”青年,以蓬勃的朝气、果敢的担当、积极的作为投身到“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当中来,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组织开展了“高举五四旗帜 争做‘五有’青年”迎五四系列活动。

5月4日,科大青年学生们来到青岛市博物馆,参观了解了青岛的历史,特别是近代以来,列强入侵,民族危亡,爱国青年群起抗争,爆发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面,使青年学生深切的感受到了青岛作为五四运动发源地的那段伟大的历史,感受到了爱国青年勇于担当,为拯救国家、民族而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

5月1日,青年学生们以公益骑行的方式沿路向市民倡导低碳理念,共迎五四青年节。5月4日,校学生社团的骨干来到五四广场,向过往市民开展科技展示活动,航模协会向民众们展示了无人机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和注意问题,节能减排协会、电脑爱好者协会、科技创新协会等社团向市民们展示和介绍了各自的科技创新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科技水平与素养。

5月3、4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手工艺协会举办了以“梦逐纸鸢 忆留青稞”风筝主题绘活动,通过青年学生亲身参与手工制作并放飞风筝的方式,来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放飞青春理想。此外,学生会、社团联还组织开展了“行进的力量”五四广场徒步行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青春榜样”志愿者风采展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梦想”风车传心愿活动等,以各种形式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上一条:青科大青软国际软件学院理事会校内理事换届

下一条: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来校讲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