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聚焦五有】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依托“课堂三分钟”开展“五有”高水平大学精神宣讲
作者:数理学院  审核: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为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传播“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依托“课堂三分钟”在全校理工科基础课堂中开展了“五有”高水平大学精神宣讲。

此次宣讲“五有”理念专题课堂教育主要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学校发展历史背景、“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基本内涵、鲜明特征和目标规划开展。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五有”高水平大学、怎样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建设什么样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在课间分享过程中,通过图片和文字学习学校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描绘学校发展的蓝图和目标,将一所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形象展示给学生。

通过分享“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理念和目标,结合新形势下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实际,告知同学们要时不我待、奋发图强,努力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以自己的扎实付出和实际行动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课堂三分钟“五有”精神宣讲专题教育在崂山、四方校区同时开展,主要以《大学物理》课堂为依托,在课堂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通过宣讲,同学们明晰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理念 ,将“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牢记于心,表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争做“五有”科大人。

据悉,“课堂三分钟”教育是数理学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利用全校基础课、专业课课间开展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学期,学院党总支结合物理系和数学系教学实际和特色,以课程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党支部开展了 “永怀精神、常学常新”学习郭永怀事迹、“物理趣味故事”(物理系党支部)和数学大师华罗庚、趣味数学(数学系党支部)等主题教育活动。党员老师积极参与,集中备课,非党老师主动加入,建言献策,为培育“五有”科大学子不断努力。

上一条:学校获2016年度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青科大学子获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二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