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2016年度“寸草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刘园园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07日

6月6日下午,2016年度“寸草基金”发放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基金会理事监事、捐赠教师代表、各学院带队老师、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发放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洋主持。

韦殿华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向2016年度“寸草基金”捐赠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韦殿华指出,“寸草基金”源于广大教职工的爱心,陆续又有校友的加入,它饱含着老师们和校友们对困难学子的真情关爱,更是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集中体现。大学生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家和路的关系。人无从改变出身,无法选择父母,但是脚下的路是自己走,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二是韧性和格局的关系。贫穷家庭出身的人韧性很足,但容易出现格局不够大的问题。想成就大业的人需要高瞻远瞩的视野和不计小嫌的胸怀。三是成才和感恩的关系。一个人成才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要对父母、学校、老师和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在没有能力的时候也要发挥正能量,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

仪式上,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德前介绍了“寸草基金”情况,并宣读了“寸草基金”捐赠教师名单;学生处处长、基金会理事陈刚宣读了《关于发放2016年度“寸草基金”资助金的决定》。艺术学院禹青老师代表捐赠教师在会上发言,化工学院尚影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与会领导向捐赠教师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向受助学生颁发了资助金。

“寸草基金”是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正式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教师和校友的自愿捐赠,定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在读学生。2016年“寸草基金”共接受来自机关部门、科研院所和学院的86名老师和多名校友的捐赠,捐赠总额124900元,资助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人。

上一条: 【毕业进行时】自动化学院开展“感恩母校·筑梦未来”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传播与动漫学院“建设五有青科大 传播青春正能量”之“五个一”特色主题党员教育活动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