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 “再饮镜湖一抔水”:高密校区开展2017届毕业生教育和离校服务工作
作者:高密学工办  审核: 来源:高密学工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16日

6月13日,高密校区2017届毕业生拍摄毕业照的日子。临近夏至,天气炎热,校区传统文化研究协会的同学们,在明镜湖畔准备了爱心红豆汤,送给来往拍照的毕业生们。“送一碗甘甜消暑的红豆汤,表达我们此刻对学长学姐们的心意,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隋莹同学说。“即将毕业之际能感受到学校和学弟学妹的关心,虽然仅仅是一杯水,却让我很感动”。2017届毕业生魏庆乐说。“饮水思源•再饮镜湖一抔水”活动,引发毕业生点赞。

高密校区按照学校部署,工作关口前移,细化、小化、实化毕业生就业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从毕业生离校的各个环节入手培育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在温情服务毕业生的同时,更加注重上好“最后一堂课”的工作,将“五有”理念贯彻毕业生工作全过程,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的同时,引导教育毕业生铭记使命责任、社会担当。

召开专题会议,科学谋划。召开离校安排工作会,本着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提供温情、高效服务的思路,充分讨论、科学制定毕业生离校安排具体方案。高度重视“校友信息员”聘任工作,引导 “校友信息员”在母校教书育人、提升社会声誉、汇聚社会资源等方面发挥作用。组织“感恩母校 筑梦远航”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学生活动场所设施、图书馆资源利用、校园环境建设、饮食餐饮服务等具体问题,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建议,整合资源,逐步进行落实。

抓好主题教育,确保稳定。一是就业、创业、择业教育。针对离校未就业的同学,教育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正确进行择业定位,多渠道、多途径就业;二是文明离校教育。在离校期间,强化毕业生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以文明方式、行为告别母校,不酗酒、不打架、不晚归、不乱扔杂物等;三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及时掌握因就业、恋爱等原因有思想压力学生的情况,予以疏导;四是毕业生安全教育。除了常规的人身安全教育,提高毕业生维权意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培训欺诈、求职贷、试用期白用、非法传销等状况,保护自身权益。五诚信教育。教育学生诚信做人,践行诚信诺言。指导贷款毕业生开展毕业确认工作,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开展系列活动,务求实效。召开“感恩母校•畅想未来”“重温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情系母校•志在四方”等主题班会。依托“五有大讲堂•辅导员公开课”,开展“母校我想对你说”活动,设置毕业留言墙,给2017届毕业生提供一个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深厚情感的窗口,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毕业情绪。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活动。选取在考研、专升本、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秀毕业生,通过访谈、演讲、文字材料整理等方式,介绍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人生规划、就业择业的经验,以向低年级学生传经送宝,把好的思想、作风、传统留下。

高密校区后续将开展“青春在路上”毕业生户外趣味体育活动、“留住温馨记忆,留下诚恳建议”——毕业季学生公寓恳谈会、“不忘初心梦想起航”毕业晚会等活动,举行毕业典礼,继续营造良好的离校氛围。配合学生处等有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档案整理和离校未就业跟踪服务。对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校区将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方式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继续提供更加快捷、有效的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努力做到“离校不离心 服务不断线”。

上一条:学校和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绿色环保节能校园

下一条:青岛警备区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