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各学院以不同方式举办开学典礼并进行入学教育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新生入学后,各学院以不同方式举办开学典礼并进行入学教育。

体育学院将全体学生干部与新生一起进行入学教育。院长葛振营从校区建设、师资力量、专业设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的师资现状、专业设置做了详细介绍。他和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引导和鼓励大家对专业进行探索、对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提高自信,并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今后成长为一名创新性高素质人才。党总支书记张霄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沿革和现在三地五校区的发展情况,为同学详细讲述了我校加快“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及“五有”理念的内涵。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的责任。

经管学院结合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全方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院长王志宪在新生峰会暨开学典礼上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树立崇高的理想,做新一代科大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践行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静心读书和学习,提升科学、人文、艺术素养,求真求是。典礼上,党总支书记聂法良宣读了《关于聘任经管学院2017级班主任和领航学长的决定》,专业博士和优秀学长多重保障,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在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对新生进行引导和帮助。此外,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专业教育、入学适应性教育、榜样教育,各系选派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介绍了专业背景、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验条件、专业前沿动态等方面的内容,新生辅导员同时进行了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信息学院将开学典礼、表彰军训优秀学员和入学教育相结合,通过多项环节为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入学教育结合专业特色,联合网信办共同举办信息学院专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了新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应用能力。二是入学教育结合科技创新教育,激发新生的科技创新兴趣,鼓励学生培养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敢于实践,争做时代追梦人。院长刘国柱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分析了当前的产业形势和学科专业形势。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希望新生们可以利用学校各类资源充实自己,勤思考、多实践,丰富思维、拓宽视野。向同学们提出了“减少拷贝,做出本色;张扬个性,学会包容;学会专注,减少浮躁;学会担当、减少埋怨;勤奋学习,学会超越;储备技能,准备就业”的六条秘诀,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弘扬“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校风,不负美好的青春时光,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人。

材料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政工作贯穿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材料学院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充分认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党支部的表率作用,号召党员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院长杜芳林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就业考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新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第二: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注重培养学生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做人和做事能力。党总支书记王培山就“脚踏实地、成就未来”对新生提出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第二,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第三,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四,培养健康人格,共建团结有爱和谐校园。

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希望同学们传承橡胶品格,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理想,规划人生,将大学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党总支书记姜德杰对新生升入大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眼勤、嘴勤、手勤,多读书,不要沉迷网络,努力做到有精神的人、有文化的人、有责任的人、健康的人以及幸福的人。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各系分专业开展了专业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长曹胜做了以“高扬旗帜跟党走,自信人生幸福来”为主题的讲话,他要求新生:一要弘扬马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三要勤奋学习,打实理论功底。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下苦功夫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功,架起理论与大众之间的桥梁。四要深入学习,培养突出的创新能力。全体学生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刻苦钻研、深入思考,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广博而精深的学识推进理论创新、学术创新。

艺术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开学典礼相结合,院长李宏文对同学们选择艺术学院成为追逐梦想的新起点和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以自身学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筑梦、追梦、圆梦,在追逐梦想的学习道路上不惧怕、不回避、不放弃,勇于面对任何困难,与老师共同放飞梦想,描绘美好人生。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在讲话中提到,同学们要完成一个转变:尽快完成从一个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一个思考:理性与感性的关系,理性的科学征服了世界,感性的艺术美化了世界;一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身心健康、学业有成的人。

化工学院将开学典礼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相结合。院长刘福胜对2017级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做好三个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要明确奋斗目标,规划美好未来;三要处理好学习与做人的关系,在求学中认真务实,与人交往时要要学会换位思考。党总支书记钱翌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遇见更好的自己,唯有健全人格,才能人生处处温暖;唯读书与运动不可辜负;唯善于变通,才能突破自我;唯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国际学院为加强全校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帮助新入校的留学生尽快适应在异国他乡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组织留学生教学管理部、事务管理部负责人,就学校相关要求和制度进行了讲解说明。并组织留学生参观校史馆,对学校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解。留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校庆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国际学院还组织新生留下了入校后的第一张合影,加强集体主义教育。

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并着重强调了学院队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制度保障和成效,希望2017级同学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投入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提高了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开学典礼后,为迎接学校67周年校庆日的到来,学院举办了“自化讲坛”。邀请软控轮胎再生利用事业部总经理王报林、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绅宇主讲,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传播学院将开学典礼与先锋奖学金发放、兼职教授聘任结合起来,展示学院创新创业及校企合作成果,鼓励新生树立争优目标,让新生树立爱校荣校理念。

中德科技学院将欢迎新生与欢送出国学生合二为一,党总支书记王江忠接受了出国学生捐赠的图书,并为出国学生赠送了国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中德双元工程学院迎来了第一届新生,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以77级学长的身份告诫学院首届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和勇于创新创造,期望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勇往直前。与会领导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的七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持续更新)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校庆日活动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聘任大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