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网信办  审核: 来源:网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号召,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净化校园网络环境,9月18日,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崂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省计算机中心主任李超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微软金牌讲师带来的正版软件使用培训,更有正版软件现场安装活动,让师生们从理论到实践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一、开展部门信息管理员网络安全培训会

18日下午,“部门兼职信息管理员网络安全培训会”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各部门兼职信息管理员出席会议。网信办副主任胡乃平传达了市公安局和市网信办对于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情况,督促各单位信息员需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担负起部门网络安全职责。李超众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为信息员们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及法律内容。李建勇工程师通过我校正版软件平台资源,对各位信息员进行平台使用培训,培养信息员使用正版软件意识,保障信息安全。

二、开展学生网络安全培训会

18日下午4时,由信息学院和网信办联合举办的“2017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暨软件正版化培训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活动。李超众通过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学生们提供简单易学的网络防范措施,避免信息泄露。在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法》的同时,也在培养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微软金牌讲师郑学谦为学生们现场演示正版软件windows 10和office 2016的新功能技巧,与学生互动,推广校园正版软件使用。

三、开展正版软件现场安装活动

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活动在南苑餐厅举行,活动现场免费为师生安装正版软件,讲解正版软件平台使用方法。活动为期三天,欢迎广大师生前去安装咨询。

网络安全建设任重道远,“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是个良好的开始,更需要每位师生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促进学校的网络环境越来越好。

上一条:北京大学王晓秋受聘学校兼职教授并做报告

下一条:传播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