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建设】外国语学院通过“优中培优工程”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作者:贾明明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7日

“为师之本在于德,为师之魂在于心,为师之能在于艺。”立德树人是教育教学根本任务。近日,外国语学院以“优中培优工程”为引领,着力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一、以“党建+”理念构筑师德建设的精神高地

外国语学院牢固树立“党建+德育管理+师德师风”理念,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内容、模式,全面促进师风师德建设。学院按照“教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岗位优中培优,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仪态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领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二、以专题会议强化师德建设的责任意识

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院长尹洪山围绕新形势和新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强化师德教育,履行师德规范,不断提高师德以及业务水平,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三、以教学能手大赛增强师德建设的文化自信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教师教学能手大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余名老师报名参赛,从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和课堂讲课三个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这个平台,老师们得到了锻炼,并对如何为人师、怎样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以及如何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师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建设标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