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海洋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海洋人”主题活动
作者:海洋学院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海洋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五有海洋人”主题活动。

一、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生动揭示了青春成长规律

10月17日下午2:00,海洋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的带领下在讲学厅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生活--<梁家河的故事>主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生活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海洋学院学子,照亮着莘莘学子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二、一部鲜活的团课教材,生动指引了青年工作根本遵循

10月18日上午9时,在十九大开幕之际,海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在一政第一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部分师生自发在教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晚上6:00,17级辅导员组织海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委,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录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活动,把学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起来,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学生会干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

 

三、迎接新征程,奋斗圆梦想

10月21日,海洋学院学生会在小五四北举办横幅签字活动,旨在通过签字活动加强学生争做最美海洋人思想意识。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在“喜迎中共十九大,争做五有海洋人”的横幅前驻足、关注并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一个小时内已经签满了同学们的名字,大家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表明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

四、红色基因由我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了通过红色教育,向历史寻找从严治党源泉,从历史汇聚强大正能量,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愈挫愈勇、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学生会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海洋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2:00组织全体团支书、班长等学生干部前往参观党史馆,缅怀革命先烈。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

据悉,海洋学院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续将继续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铸辉煌”成果征集、“喜迎十九大触摸家乡获得感”“喜迎十九大网上有奖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上一条:青科大学子于超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华教授来校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