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学生获山东省第三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
作者:环境学院  审核: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日前,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滨州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环境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7件作品在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3件,三等奖4件。

本次大赛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鼓励山东省各高校环境类专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总目标,紧扣当前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交环保类科技学术论文、环保类社会调查报告、环保类科技发明制作等作品。大赛旨在培养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培育、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环境类专业优秀人才,有效推广环保新工艺、新措施和前瞻性的环保理论,引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滨州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8所驻鲁高校共提交作品170余件。最终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学术论文31篇、调查报告34篇、科技发明20篇。其中我校环境学院匡少平老师指导的《青岛科技大学赴东营“非‘泥’莫属”油田油泥污染现状及处理处置技术调研》,周贵忠老师指导的《耐盐菌的筛选﹑鉴定和固定化的研究》和周骏、宫磊老师指导的《一种含油污泥的处理装置》分获各类别一等奖,宋志慧、李晶莹、刘建波3位老师指导的4件作品获得各类别三等奖。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校友联谊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启动“党建先锋沙龙”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