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新时代视阈下的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学术报告会举行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2月20日,新时代视阈下的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学术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及部分业务课老师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曹永俊主持。

李家华教授在校期间,副校长陈克正向其颁发了学校兼职教授聘书,希望李家华教授多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给予指导和帮助,促进学校“双创”改革。

报告会上,李家华从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与新时代的共频问题、中国特色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位问题等方面导入话题,指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必须在新时代“守正出新”,只有真正办好新时代创新创业中的教育,才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新时代创业者;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动创业生态系统的外部优化,推动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平台的发展,中国新的创业浪潮正在兴起,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面临新的机遇,高校要深刻把握创业教育的核心内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他从四个方面就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第一、推动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为指向的现代高等教育模式发展;第二、创新创业教育核心是创业精神;第三、推动现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内部优化,以及具体实施方法和总体目标;第四、创新创业化正迎来第四次创业浪潮,当代创业者面对挑战应具备的素质。

李家华是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组编全国首部《创业基础》示范教材主编、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曾任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等职务。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工会举办“金秋助学”和“冬送温暖”困难帮扶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