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于彬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一周来,自动化学院及时部署,分别组织各年级、学生会和学生党员等不同层面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参加会议,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马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要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方向,希望广大青年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马寒强调,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要原原本本学、脚踏实地学、结合实际学。青年学子要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将讲话精神变成自己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五有”科大人、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生会成员认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积薄发,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各年级同学纷纷表示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乘新时代春风,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结合学校“关于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开展‘学情’大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开展“学情”大调研工作。同学们畅所欲言,就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公寓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这对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机电学院获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学校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建“光华讲堂”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