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传播学院开展“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离别科大情。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与管理,充分发挥“育人”功效,培养学生爱校情怀,激发荣校热情。传播与动漫学院开展了“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 主题教育活动。

送份温暖,以走心的人文关怀深入毕业生内心。6月14日下午,正值端午假期来临之际,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副院长崔建成与教师代表一同走进毕业生宿舍,为即将离开母校的传播学子们送上粽子与鸡蛋,通过这种易于接受的形式,加强对毕业生爱校荣校,文明离校的正能量引导。

上一堂课,用学生的意见建议促进学院的发展。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最后一堂课”、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和毕业生座谈会等活动。各类座谈会覆盖范围广、内容有实效、类别选择多,得到了毕业生们的广泛赞誉。毕业生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学科设置、课程发展、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优秀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低年级学生奋进。学院着力打造“党建带团建”、“学生干部带普通同学”的工作模式,通过“光荣榜”、“五有传播人”、“经验交流会”等方式,以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发低年级同学的奋斗精神。

留句寄语,用最想说的话给大学划上圆满句号。临行前的千言万语,心中想的感慨万千是毕业生想说的话。对母校的希望祝福,对师弟师妹的经历分享是毕业生想做的事。传播学院准备的留言墙成了实现这一愿望的最好地方。在这里,老师成为你的亲人,将心里话写在墙上;在这里,路人成为你的朋友,看着记录在墙上的点滴青春。四年科大,初心仍在,愿前程可奔赴,亦岁月可回首。

一段台阶,是回忆也是展望感恩母校留下美好。通过提前征集毕业生“最想对母校说的一句话”,制作成标语张贴在传播学院平台的台阶上,以最感动、最受学生喜爱的纪念方式引起毕业生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此外,学院学生会组织了“新生-毕业生”篮球友谊赛,是友谊也是传承。毕业生代表袁军录制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以最真挚的歌声回首四年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自6月开始以来,以走心的活动形式深入每一名传播学子内心,极大的疏导了离别情绪,充分激发毕业生对母校感恩之情,总结大学生活,提倡文明离校,继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2018校友文化季系列活动举行

下一条:北京图兰卡公司虚拟现实产业联盟青岛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