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进行时】海洋学院开展“扬帆远航 逐梦青春”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祥梅 辛雪琼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为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营造健康、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氛围,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活动,多渠道积极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举办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副书记卢中彬参加了座谈会。与会领导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佩戴了党徽并赠送了学习笔记本,提醒毕业生党员们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和“海洋人”的身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会上,毕业生党员们还对学院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系统性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了全体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并针对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举办了创新创业座谈会。座谈会上,卢中彬为毕业生讲解了国家和青岛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同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流程等进行了讲解。此外,学院还举办了毕业生与创新创业导师的互选会,创新创业导师将对每个创业团队进行单独指导交流,对同学们在毕业后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跟踪诊断,对和毕业生息息相关的创业政策信息以及办理方法等进行详细的跟踪指导。

定制特色U盘温情诉离别。学院每一位毕业生都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海洋特色定制U盘。作为海洋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学院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记录以及学院的温馨祝福等资料放进了U盘。这块U盘,凝结了学院以及在校生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有着别样的意义。毕业生们也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对学院和恩师同窗的留恋与不舍,老师们的嘱托与祝福更为毕业生增添了走向社会的信念与信心。

毕业生发起“诚信海洋人”文明离校倡议。学院召开了以“我们都是海洋人”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大会。会上,毕业生代表宣读了《“诚信海洋人”文明离校倡议书》,并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宣誓。会上,毕业生辅导员王祥梅就户档派遣、毕业生离校安排、毕业生主题教育、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以帮助毕业生更顺利地履行毕业程序,做到文明离校。

此次“扬帆远航 逐梦青春”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从6月份开始,各层面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毕业季氛围,激发了毕业生的感恩奉献之心、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

上一条:【毕业进行时】环境学院举办“青春不散场•梦想永铭心”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思冀远航”毕业生最后一课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