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当选为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作者:刘庆 潘妍妍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近日,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曲阜召开,省内普通本专科及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经选举,青岛科技大学当选为副会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当选副会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央马工程专家、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心主任周向军教授向大会作研究会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周向军当选为会长,李安增、张士海、曹胜等当选为副会长,陈德金当选为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当选常务理事,刘庆、潘妍妍当选理事。

会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进行了充分研讨。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陈锡喜应邀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课修改情况,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学术报告。曲阜师范大学李安增教授、山东大学张士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徐稳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曹胜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等省内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新版《概论》《纲要》课教材的教学与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研究会还就近一年来会员在科研、教研方面的成果进行了评奖,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交2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2项。

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创办于1979年,山东省教育厅主管,目前主要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上一条:法学院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化工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特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