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少珂“书法的形式与创作”学术讲座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9月14日下午,瓦注书院CEO、院长高少珂主讲的“书法的形式与创作”学术讲座在我校美术馆举办。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美术系主任马丽、视觉设计系副主任王虹、书法篆刻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部分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高少珂从书法的字法、笔法、章法入手,对书法的形式、临摹与创作中的明暗关系、对比关系、构成关系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对大小、开合、连断、粗细、黑白、枯湿、奇正、动静、满减、穿插进行了详细示范。讲座后,高少珂进行了书法创作示范,并为我校美术馆题写《观海听涛》。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艺术学院与瓦注书院合作签约仪式。李宏文、高少珂签署了《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瓦注书院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书法篆刻高级研修基地揭牌。

据悉,双方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目标,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定期开展书法、篆刻进校园,书法、篆刻名家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提高高校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进行书法、篆刻教学;共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书法、篆刻比赛;定期举办教学成果汇报展、高研班等。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行出国学生欢送会暨奖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成立MBA基金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