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移动教学竞赛表彰暨课程教学信息化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王莉莉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为表彰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先进教师,鼓励更多教师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日前,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行移动教学竞赛表彰暨课程教学信息化专题报告会。

移动教学竞赛是学校首次开展的信息化教学竞赛,竞赛自2017年11月启动,经过课程教学过程考核和现场教学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教师25人。教务处处长王霞为获奖教师颁奖。她在讲话中指出,获奖教师和参赛教师率先响应学校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开展互联网+课程教学改革的要求,积极尝试智慧教学,为学校进一步推广信息化教学工作提供给了有益的经验。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林旺、我校副教授邱龙辉、超星集团技术总监孔岑分别做了信息化教学主题报告,会议共吸引各学院160余名教师参加。

本着立体推广、打造精品、应用驱动、建以致用的原则,学校系统建设了智慧教学平台,已有500余门次课程建立了课程网络资源,课堂应用智慧教学手段教师达400余人,课堂活跃度明显提升。目前,已有2门课程在国家级平台“中国大学教学MOOC”上线运行,3门课程在超星尔雅平台上线,全国累计选修人数近2万人;2门课程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推荐正在参评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课程获评山东省在线联盟课程,2门课程已被省内高校选用,其中《化学与健康》已推广到11所高校;获批教育部互联网+教学改革专题立项2项,1名教师获评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2018年,学校获评为教育部智慧教学立项单位。

上一条:数理学院举办“宿舍π”主题创建达标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在驻青高校比赛中获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