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解放思想大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放思想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郭江龙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11月23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放思想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及各党支部党员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参观了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在一大会址宣誓墙前,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红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还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习交流,深刻体悟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逻辑和时代意义。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走访了中国政法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成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先烈,重温仁人志士的爱国、救亡、图存之路;参观了教育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科技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见证了中华民族复兴、发展的强国之路。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和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赴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研立项、专任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调研小组分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表示,应结合“爱国奋斗精神”,将本次调研考察的成果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丰富思政课教学的平台载体,通过网络课堂、精品课程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动爱国奋斗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上一条:青科大学位论文、研究生成果获山东省多项奖励

下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机电学院组织开展红旗学习社活动暨2018年干部培训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