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材思料想”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材料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3月1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材思料想”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决赛在材料学院楼101室举办。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领域专业教师、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收到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共28组作品,经评审团筛选,最终确定17组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持续三个多小时,根据参赛队伍作品书、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经专家评审,材料学院《自产氧上转换荧光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在肿瘤光动力治疗中的应用研究》《仿生生物质碳材料及其水蒸发性能的研究》《羟基磷灰石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作为药物控释载体的研究》3组作品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磷酸蜜胺盐包覆牡蛎壳粉阻燃TPU的研究》等6组作品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磷酸铜微纳米光热转换材料在硅橡胶光热硫化中的应用研究》等8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青科大“材思料想”新材料创新大赛以高分子、化学、化工、机电、环境、材料等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为主,对接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系列创新创业竞赛要求,力争为国家和省市各类大学生新材料科技创新竞赛当好孵化器和推进器。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保卫处、环境学院联合举行安全知识宣讲及技能培训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