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科大举办“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4月27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海军某部、崂山区育才学校100余名团员青年、海军官兵、少先队员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山旧址举行“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刚刚完成海军建军70周年检阅任务的海军某部官兵为青年大学生佩戴团徽,少先队员代表为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海军官兵、学生共同发出“强国一代有我在”铮铮誓言,发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倡议,号召青年一代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烛照下,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配乐诗朗诵《五四力量 青春中国》以五四百年历史,激荡青春奋进力量,合唱《中国少年说》气势恢宏,瞬间点燃全场,活动中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分别面向团旗、队旗重温誓词,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仪式后,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学子王跃熙还做了“生死救援7分钟”的事迹报告,报告引发现场官兵和少先队员的热议。紧接着全体人员参加了《五四运动与青岛百年》现场团课。最后,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传骑单车协会等学生组织从一战遗址博物馆出发,开展“五四精神”传递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学生董佳乐向记者表示:作为强国一代,我们一定要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下,听党话,跟党走,五四运动因青岛而起,我们一定要学深、讲清、传承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因青岛而兴。

据悉,本次主题团课是按照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的要求开展的一次现场教学示范活动。团课通过“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主题的讲解,带领青年学生回顾了五四百年的风雨历程,借助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再现了青岛百年风雨历程。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十大优秀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崇尚阅读 书香科大”读书节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