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礼赞祖国】自动化学院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于彬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爱国之基。

9月19日,自动化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于南苑操场举办了“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新生们深刻领悟到爱国不仅要有爱国之心,还要有爱国之志,为振兴中华储备知识和才能。9月27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弘毅广场,拍摄“70”、“中国”等造型图片,向伟大祖国深情表白,向祖国华诞致以诚挚祝福。

增强文化熏陶,升华爱国之情。

为培养自化学子的爱国热情,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新生开学典礼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用一言一词书写对祖国的热爱;“祖国辉煌七十载,自化歌颂新时代”第二届自化好声音比赛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九州锦绣七十载,自化辩论新华章”新生辩论赛引导自化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注重全员参与,深化爱国之义。

10月1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阅兵仪式直播。10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中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在影片悠扬缓慢的尾声乐曲声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挥舞手中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突出志愿服务,坚实爱国之行。

自动化学院星火义工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于9月12日下午,在北苑7号楼和南苑1号楼开展旧衣服回收活动,回收到的147套军训服及其他衣物,全部捐给了青岛衣旧爱志愿者联盟。9月28日下午,义工队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组织了“海边环卫”活动。从海边到青岛规划展览馆,义工队的队员们践行公益环保理念,清理了沿途的垃圾,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一份力量。10月12日,星火义工队携手半岛都市报,开展了义卖报纸活动,现场共义卖报纸400余份,所得将全部捐赠到贫困山区。

上一条:“飞扬青春,科创未来”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普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一个创业项目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