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山东省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暨山东计算机学会机器人专委会成立大会
作者:刘妍君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0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和山东计算机学会承办的2019山东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暨山东计算机学会机器人专委会成立大会在D2楼402会议室举办,来自全省二十多所本科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教授致辞,对研讨会举办表示祝贺。刘国柱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学科布局、发展特色以及专业认证相关专业情况。

研讨会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专业认证作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其中,特邀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产出的工程专业认证-OBE的理解与实践》,围绕OBE理念从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展开,强调了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建设。特邀专家、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常见问题分析》的报告,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对于专业认证常见问题给出了分析与建议。

刘国柱与教师骨干代表朱习军、马兴录、郭韶升分别作了报告,就已通过专业认证的信息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实际,分享了专业认证的工作体会。

20日上午,信息学院举办山东计算机学会机器人专委会成立大会,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宣读《关于成立山东计算机学会机器人专委会的决定》。主任委员刘国柱宣读工作条例,着重介绍了组织机构和专委会的活动要求,并进行了委员选举与第一次全委会会议。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响应专委会的号召,加强交流与互助,推动教学与科研融合、软件与硬件协调发展,齐心协力为专委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办合作办学研讨会

下一条:青科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