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返校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辛婷婷  审核: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稳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一、领导重视、严格落实学校返校要求

外国语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错时错峰返校安排及各工作专班要求,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资料汇编》,并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辅导员参加学工系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行政工作人员会议,安排返校复学事宜。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对返校复学工作做了整体安排,并指出学校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安排复学第一课,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确保返校工作有序开展;院长尹洪山对返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返校复学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返校工作既包括返校过程,又包括返校后学生的教学、答辩、管理安排等工作,各个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各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二、认真摸排、做好学生返校前防疫教育工作

外国语学院对各批次返校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摸排,掌握了学生的具体情况。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学生了解返校后的工作安排,5月24、25日,外国语学院分别召开研究生复学视频会议、本科毕业生复学视频会议。会议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飞、毕业生辅导员辛婷婷主持。全体返校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在视频会议中,宋飞传达了学校关于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的精神及要求,明确了此次返校复学的具体安排,详尽讲解了研究生复学后的上课、答辩、考试等具体事项,并就“返校前”、“返校时”以及“返校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辛婷婷具体介绍了学生返校前后流程,着重强调了学生入学、住宿、就餐及相关活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

会议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答疑环节,两位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顺利进行。

三、注重细节、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

学院通过悬挂横幅、推送《给返校学生的一封信》等形式营造学生返校气氛。针对返校学生,学院将安排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亲自到校门口迎接,第一时间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25日下午,宋飞带领学院辅导员老师来到学生宿舍,在返校学生入住宿舍前按照防疫要求对宿舍进行通风、消毒等前期工作,迎接学生返回外国语学院“温馨的家”。

据悉,学生返校后,外国语学院将第一时间上好复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在健康监测、教学安排、错峰就餐、心理疏导等方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确保返校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有序、健康的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撰稿:辛婷婷;审核:宋飞)

上一条:青科大坚持“三不一全” 确保疫情期间党课培训不断线

下一条: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