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返校进行时】海洋学院全力以“复”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作者:刘璐、武咪  审核: 来源:海洋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去时三江雪,归来一院花。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海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为学生平安健康返回校园提供强力保障。

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各项准备

学生返校前,海洋学院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依据学校错时错峰返校计划等各项工作要求,共同商讨制定2020年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方案,着重强调了学生返校、住宿、就餐、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细节问题。学院向同学们发布开学流程指南、在校管理细则等多项通知,告知在校管理的注意事项、纪律要求。对于第一批返校学生学院核查他们从5月1日起的身体状况、出行记录、家人和社区的监控情况、健康码信息等,通过发布校内防控守则、召开“云”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全体返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应急预防知识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与宣传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学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在学生返校后,学院要求学生每天三次按时、实事求是地报告体温,若在校园内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启用应急方案。

加强情感纽带,促进协调配合

在返校之际,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录制返校欢迎视频,为即将返校的学生们送去慰问和祝福,表达对同学们的想念以及对再次重逢校园的期待,殷切嘱咐同学们在返校路上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学院学生会在学生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宣传返校前后的注意事项,为学生返校提供了又一层保障。

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相关工作逐步开展,学院实行“一对一”式迎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和各级辅导员老师轮流迎接学生并陪同前往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需求,慰问近期身体和心理情况,并叮嘱学生在校内注意安全,适当运动,调整作息,保持心身健康,尽快适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海科162杨双在返校后说道:“今年是令人感慨的一年,突发的新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让作为一名大四学生的我感觉稀里糊涂的就要毕业了。庆幸的是还有这次返校的机会,真的是疫情期间更显温情。在家的时候就多次接到导员老师的电话,关心我和我的家人。返校路上,全过程与老师保持联系。回到学校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迎接,看到老师的和蔼笑脸真的倍感亲切,一句句关心和交代更让人有一份感动。感谢老师,感谢学校!”

海科162李昊文也发表了自己的返校感受,“疫情来的突然,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就这样匆忙的结束;因为疫情耽搁,同学们在家期间因毕业工作或复试读研需要很多材料,只有辛老师在学校为我们忙里忙外,帮助我们邮寄需要的文件以及物件;返校前也为我们做好了一切的返校准备,从26号开始学院里每一个返校的同学都收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只有我们学院的老师接到了每一名学生并热心嘱咐我们注意事项,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我衷心的感谢我们学院的各位老师,在我本来可能充满遗憾的毕业季留下来满满的温馨。”

加强志愿引领,发挥先锋作用

自29日起,省外学生返校人数逐渐增多,为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倡议各位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院内志愿工作,多去宿舍看望学生、送餐。李昉副院长、李红芳老师等学院多位领导和老师自发承担起责任,前往工作一线,亲自到宿舍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并为学生送去亲情午餐。与此同时,学生党员也在为返校复学工作的推进积极地发挥作用,协助老师们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

在漫天的雪花中分别,在春天的白玉兰下思念,在初夏薰风微雨的季节终于相见。海洋学院返校复学工作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院也将更加主动、贴心地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大家营造安全、温暖、和谐的复学氛围。

(撰稿:刘璐、武咪 审核:卢中彬)

上一条:【返校进行时】艺术学院“艺”心“抑”疫做好返校生工作

下一条:【返校进行时】自动化学院做好学生复学返校工作“三部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