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返校进行时】后勤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为师生开学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后勤处  审核: 来源:后勤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全力应战,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疫情前期防控工作

后勤处通过微信、钉钉、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向1400多名学校后勤服务人员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及时了解人员的所在地和健康情况;校医院启动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体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二、校企联动,做好物业服务工作

后勤处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和规范流程培训,对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等各楼宇进行彻底清洁;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对全校水电系统进行检修;对宿舍楼中的饮水机进行了维护保养和彻底的清洗消毒;对浴室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对校园商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做好集中突击商品备货,确保安全正常营业;以采购和募捐等多种方式推动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安全优先,做好生活服务工作

严格做好餐厅疫情防控演练和具体防控措施,对照开学食堂核验条件标准和要求,对各餐厅后厨下水管线、餐具清洗消毒间、顶棚、从业人员更衣室、餐厨设备实施等进行了整修和更新;规范了餐饮加工操作流程所需的基本硬件条件;主动邀请市场监管部门专家,就学校食堂如何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就餐环境。

四、党员带头,做好先锋模范

学生返校期间,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作为志愿者争当应急专车司机、争做返校学生的送饭员,用笑脸和温暖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学生,将可口的饭菜送到学生手中。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爱心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后勤人更加秉承“七星后勤”的服务理念,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一如既往的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优质、舒适、温馨的服务,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撰稿:冯震;审核:王士卿)

上一条:学校加快推进基本建设步伐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学子助力家乡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